公司新闻

专家组集聚益盛药业,共讨“吉林省人参产业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未来发展
2023-06-02

62日上午,吉林省科技厅考察组专家一行到益盛药业开展“吉林省人参产业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筹建现场考察工作。益盛药业董事长张益胜、总经理薛晓民、总工程师刘建明、益盛药业“科创专员”、吉林省社会科学院赵光远研究员和研究中心(筹)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据悉,“吉林省人参产业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是围绕吉林省新兴支柱产业——人参产业发展需求,扎根产业实体,挖掘产业痛点,打造为吉林省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的战略咨询智库。

考察期间,董事长张益胜陪同专家组一行考察了益盛汉参化妆品有限公司的长白山人参产业集群项目、益盛汉参产业园及研究中心(筹)办公场地建设工程。专家组详细了解企业的产业布局,充分肯定了平台建设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新实效,并希望益盛药业提高产业占位,切实做好吉林省人参产业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


汇报会议上,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 刘树安处长对建设吉林省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


总经理薛晓民对考察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省科技厅对企业科研平台建设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并介绍了公司目前的总体情况。


公司董事、研究中心(筹)负责人王贺博士向专家组汇报了中心建设整体运行计划、建设目标、运行管理机制、保障措施、未来三年建设规划等内容。


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后,对龙头企业作为依托单位建设创新发展战略平台的社会责任感表示充分肯定,并对益盛药业多年来在人参产业领域所积累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誉。会上,专家组围绕建设方案中人员队伍、建设计划等内容进行交流,并针对中心建设具体实施路径等提出进一步优化建议。



2022年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吉政办发〔20228号),吹响了吉林省推进人参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意见旨在通过一产提质、二产精深、三产融合、科技支撑、结构优化,推动人参加速迈向千亿级产业。

作为人参产业的头部企业,益盛药业充分发挥先锋作用,不仅研发出“振源胶囊”“心悦胶囊”等人参类药物,还以红参为主要原料开发出膏剂、饮料、冲剂,以及以人参为核心成分的功能性化妆品,通过对人参根、茎、叶、花、果实中有效成分的提取利用,目前已开发出90款食品、500余款化妆品。

展望未来,益盛药业和公司积极筹建的“吉林省人参产业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将为解决吉林人参产业高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高经济效益、实现人参产业振兴提供支撑和发挥重要作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