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益盛药业被授予人参药品/化妆品生产示范基地,推动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5-07

55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人参产业)(以下简称创新基地)验收会议上,欧宝体育直播(以下简称“益盛药业”)作为标准化示范基地鉴评企业,公司及子公司益盛汉参化妆品有限公司分别被授予人参药品生产示范基地和化妆品生产示范基地称号,公司在人参全株开发方面的成就和未来发展潜力受到充分肯定。


资料显示,创新基地是由吉林人参研究院作为承担单位,经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申报、吉林省人民政府推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9225日批准建设的领域类创新基地。通过建立健全市场化的运行机制,创新发展模式,强化产、学、研、用协作,加强技术标准创新资源共建共享等一系列措施,为人参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创新基地依托现代人参标准化体系,不断完善将实现人参良种繁育、种植、加工、流通、销售等全产业链标准化、规范化,实现各个环节标准的配套统一,为政府制定人参产业标准化发展规划提供了科学依据。

值得关注的是,在20226月,吉林省政府针对“长白山人参”种质资源保护、质量安全追溯监管、中医药品和食品开发利用、品牌培育打造等方面,存在的一些短板和弱项,专门出台了《加快推进全省人参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吉林省将遵循“政府扶持、企业主体、农民参与、科技驱动、效益优先”原则,坚持规范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市场化运作、品牌化发展,通过10年左右时间,努力打造成为千亿级优势产业。

在本次创新基地验收的过程中,专家组对创新基地的技术开发项目、成果、标准体系等进行了认真审查和评估。经过多项指标的考核和评分,验收结果显示,标准化基地的各项技术指标达到了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的要求,标志着我国人参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标准化水平和产业推动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巩固。

除了构建现代人参产业标准体系、推进人参标准化种植之外,创新基地还积极开展人参精深加工研究及相关标准制修订工作。积极推进多元化、高端化人参化妆品开发,制定人参化妆品内控标准,对人参化妆品公司基地进行了鉴评示范,积极培育了“益参妮奥”、“菲露爱尔”人参日化用品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


益盛药业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人参全产业链的拓展,目前公司已完成了由益盛汉参种植、益盛药业、益盛汉参产业园、益盛汉参化妆品、益盛永泰蜂业、益盛彩印包装六大板块构成的产业布局,横跨了药品、化妆品、健康食品三大行业,已经发展为人参全产业链的运营商。

2005年,益盛药业开创了国内非林地人参种植先河,现已种植非林地人参10000余亩。益盛汉参种植基地是我国第一家获得GAP认证的非林地人参种植基地,被吉林省农业委员会认定为“长白山人参”品牌原料生产基地和良种繁育基地,益盛“汉参”牌人参及其制品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经过多年的培育,益盛药业研发出了“益盛汉参1号”“益盛汉参2号”良种,在研发、创新和种参过程中,创建了一套完整的种植技术体系,并实现了6年生“汉参”量产的突破,同时抗病毒能力强,皂苷含量也充足。此外,辅助以土壤改良技术,施以有机肥,不仅解决普通人参重金属超标和农药残留的问题,还获得了国家认证的“有机标志”。

长期以来,公司严格遵循标准化生产和创新研发体系,通过控制农残重金属含量,提升有效成份含量,以高品质的原料和高标准的加工支撑人参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益盛药业被授予人参药品和化妆品生产示范基地,表明人参产业正逐渐引领全球健康产业的发展。展望未来,益盛药业将按照吉林省政府千亿级人参产业发展规划,依托丰富的道地药材资源、利好的政策扶持,将继续拓展业务范围、加强技术创新,为人参产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