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益盛药业:经营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106.11%,渠道力与品牌力持续提升
2023-04-27

427日,益盛药业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1亿元,同比上涨11.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70.26万元,同比上涨5.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2131.67万元,同比上涨8.1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8032.65万元,同比上涨106.11%  

资料显示,益盛药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人参全产业链的拓展,目前公司已完成益盛汉参种植、益盛药业、益盛汉参产业园、益盛汉参化妆品、益盛永泰蜂业、益盛彩印包装六大板块构成的产业布局,横跨药品、化妆品、健康食品三大行业,正式发展为人参全产业链的运营商。

益盛药业充分依托本地的药材资源优势,致力于对人参、西洋参的综合立体开发,不仅利用传统中药的药用部位,还对其地上部分的茎叶、花、果进行开发,开发出了包括心悦胶囊、振源胶囊、生脉注射液等在内的国药准字号的产品,是全国首家实现人参全株利用的医药制造企业。其中心悦胶囊是益盛药业以西洋参的药用部位茎叶为原料,提取西洋参总皂苷研发而成,自2003年获得国家新药证书,自临床应用19年来,累计处方超过几亿人次,得到《冠心病及心肌梗死中医临床辨证标准及防治指南》等多个指南推荐,是目前临床上应用较为普及的治疗心血管病的中成药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心悦胶囊日前重磅亮相第二十六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暨第十二届中国胸痛中心大会(CCIFCCPCC2023),CCIF是我国最早的心血管介入领域专业会议,CCPCC是全世界胸痛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平台。专场论坛上还发布了《心悦胶囊临床应用中国专家共识》,该专家共识由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国家中医心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苏州工业园区心血管健康研究院联合发布,陈可冀院士与葛均波院士共同指导,为系统总结心悦胶囊的研究进展,规范其临床应用,特邀请全国心血管及相关领域中西医两界专家讨论制定,为临床提供指导,具有很高的学术权威性。

除了在产品上不断精进外,益盛药业始终围绕战略发展目标,不断巩固人参全株开发领先优势,由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转变。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公司品牌市场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持续提升,品牌价值凸显。益盛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在医药行业已经树立起良好的医药品牌形象。益盛汉参品牌通过人参类产品及化妆品的推广,已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品牌知名度逐步提升。

展望未来,益盛药业表示,公司将秉承“传承中华文明,服务人类健康”的企业宗旨,始终以“扎根传统文化、依靠现代科技,打造完整的人参产业链的发展战略,将长白山人参汉参品牌打造成为中国人参产业一流品牌、世界人参产业一流品牌为战略与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创新经营模式,不断追求管理成效,确保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