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全力发挥中医药抗疫优势作用
2021-02-05

今年年初,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由国家联防联控组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以及封继宏、周胜元等带领的康复专家团队奋战二十日,圆满完成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指导工作,于2月3日返回天津。


 

自1月15日开始,张伯礼再披战袍,重上抗疫一线参与新冠肺炎中医药指导工作。连日来,张院士参加专家座谈会,赶赴石家庄市和邢台市多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进入病区进行巡诊,为部分新冠肺炎疑难患者开具个体化治疗处方,并制定了无症状感染者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 

1月26日,天津再次派出包括天津中医药大学封继宏、周胜元两位医生在内的三名康复专家与张伯礼院士团队汇合。在张伯礼院士的指导下,专家团队为新冠康复期患者制定“一人一策”个性化康复方案,于石家庄市多家新冠康复医院进行巡回指导与培训,制定《河北省新冠肺炎中西医结合康复方案》并开展全员康复研究。同时总结了农村疫情防控特点和举措,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受到当地政府和医务人员的好评。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雒明池对张伯礼逆行坚守、无畏无惧的大医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并对封继宏、周胜元两名康复专家表示慰问,他们用行动诠释大医精诚的医者仁心,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此次助力河北抗疫,进一步推动天津中医药大学作为天津市新冠肺炎患者多学科中西医结合康复指导中心组长单位和“中医药康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单位的全面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

在一次跟年轻学子们的见面会中,张伯礼鼓舞大家:“中医药学虽然古老,但它的理念、方法并不落后,现代生命科学所遇到的很多困难和挑战,将从中医药学中得到启发。”希望更多热爱中医的学子能够到中医药大学深造,用中医药这把钥匙打开中华文明的宝库。

新闻来源:央广网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