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长白山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顺利举行,张伯礼院士高度赞誉益盛药业人参全产业链布局
2023-07-17

714日,第七届长白山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吉林通化顺利举行。此次论坛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三周年科技创新成果汇报会暨创新型省份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邀请医药领域知名院士、高校科研院所研究员和医药企业代表从不同角度为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省投资贸促会会长李庆臣出席论坛,市委书记孙简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山主持,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刘宝芳致辞,益盛药业董事长张益胜作为医药企业代表受邀参加。


孙简书记在致辞中表示,通化作为全国第一个被命名的“中国医药城”,经过多年努力,逐步形成了以中药、化药、生物药、健康食品、医疗器械等为主体的多元发展格局。将进一步完善政策举措、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支持高校院所、科研机构、生产企业、金融单位来通发展创业,努力将通化打造成为医药研发成果的转化基地、产业发展的创新基地、高端人才的创业基地。

刘宝芳局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吉林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建设“长辽梅通白敦医药健康产业走廊”提升至全省战略高度,统筹谋划推进。我们要筑牢产业根基,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向高端化发展,统筹创新引领,不断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大力培育重点企业,提升医药健康产业规模和质量。

活动中,通化医药高新区与张伯礼院士专家团队签署了合作协议,与现代中药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签署了成果转化基地合作协议。

在报告会环节,张伯礼院士和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张俊华、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研究员杨文志分别作题为《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三结合与中药临床价值定位》《人参属中药多维度化学表征与差异分析》的报告。

院士闭门咨询环节,张伯礼院士团队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问诊把脉,会上张院士对益盛药业在人参全产业链的布局表示高度赞誉,同时对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寄予希望。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未来在大品种二次开发、人参产业战略研究等领域有望展开合作。

益盛药业董事长表示,本次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张院士介绍了他对科技支撑提升装备水平的思考,对通化市的制药企业和健康产业都有巨大的推动。益盛药业在布局人参全产业链时,一直遵循传统中医药文化和现代科技文化融合的发展理念,公司今年年初定的四个重构工作目标,与张院士提出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公司将以先进的发展理念作为指引,做到思维重构、产品重构、专业知识重构、团队重构,为集安市、通化市,乃至为吉林省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做的贡献。


资料显示,益盛药业作为长白山人参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公司创立之初便以“扎根传统文化,依靠现代科技,打造完整的人参产业链”为发展战略,将战略目标确定为:将“长白山人参”的“汉参”品牌打造成中国人参产业的一流品牌、世界人参产业的一流品牌。目前益盛药业已形成了贯穿人参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六大实业板块,横跨了药品、化妆品、健康食品三大产业。

展望未来,益盛药业将依托丰富的道地药材资源、利好的政策扶持、加快企业内部重构,利用平台效应和资源整合,为长白山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表率和贡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