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益盛药业突破性研发“益盛汉参2号”新品种,稳固非林地人参种植的新局面
2023-07-05

日前,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省益盛汉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益盛汉参2号”人参新品种经过多年的选育和严格的审定程序,成功通过了吉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的审定。“益盛汉参2号”是在公司抗红皮病品种“益盛汉参1号”的基础上,经过多年的研究选育而成,成功培育出主根长、形体好、高产、抗逆性强的优质人参。这两个适宜非林地人参种植的优良品种的成功选育,从根本上解决了非林地人参种植的问题,提高了非林地人参种植的产量和品质。

有研究表明,6年生的人参主要活性成分人参总皂苷含量最高,年头再高含量会逐渐降低。公司此前经过多年的培育,研发出了汉参一号良种,实现了6年生汉参量产的突破,同时抗病毒能力强,皂苷含量也充足。此外,辅助以土壤改良技术,施以有机肥,不仅解决普通人参重金属超标和农药残留的问题,还获得了国家认证的有机标志


目前,公司已拥有非林地汉参种植基地10000余亩。2013年首批“益盛汉参”喜获丰收,2014年开始大面积产新。益盛汉参种植在研发、创新和种参过程中,创建了一套完整的种植技术体系。非林地“汉参”种植基地成为国内第一个获得GAP认证的非林地人参种植基地,该基地还获得了生态原产地认证、有机产品认证、“长白山人参”品牌原料生产基地认证。建立在可追溯体系上的益盛汉参,有效成分含量高于国家药典标准,农残和重金属含量低于国际标准,益盛汉参的内在品质具有可靠的稳定性与一致性。

在汉参的种植和开发利用上,充分挖掘“汉参”潜力,研发生产了振源胶囊和心悦胶囊,并通过深加工的方式,将“汉参”全株,特别是按照根、叶、花、果的不同特性,开发出系列化妆品,充分发挥“汉参”的价值,为企业产品开拓新的市场空间。

对于未来发展,公司将秉承“传承中华文明,服务人类健康”的企业宗旨,始终以“扎根传统文化、依靠现代科技,打造完整的人参产业链,利用现代传播手段,把‘长白山人参’的‘汉参’品牌打造成为中国人参产业一流品牌、世界人参产业一流品牌”为战略与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创新经营模式,不断追求管理成效,确保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