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益盛药业亮相国家会展中心 传承人参精华促进人类健康
2023-06-22

619-20日,2023中国吉林人参健康(上海)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圆满举行。本次活动以“传承人参精华,促进人类健康的主题,由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吉林省产业损害与公平贸易调查服务中心、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中医药文化》杂志协办,汇集了多方中医药、大健康专家及相关政府领导,益盛药业(002566.SZ)董事长张益胜受邀参与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开幕式、主旨演讲、现场推介和对话等环节组成,吉林省产业损害与公平贸易调查服务中心主任李福泰,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副主任、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邱德亮,世界中联国际健康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副会长朱桂祯分别进行主持。

在开幕式环节,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会长、欧宝体育直播董事长张益胜发表致辞。张益胜表示,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多年来,以“复兴中医惠泽民众健康人类为梦想,以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为己任,在助力行业产业融合发展当中,积极创新,对接资源,力求当好政府规划健康产业发展的助手、当好促进大健康产业企业规范发展的推手、当好培训大健康产业人才的能手。为了贯彻吉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千亿级人参产业”战略目标,协会又创造性地提出“借船出海”,即借助国际博览会的平台推介人参,在千亿级人参产业征程中,实现健康先行、科普先行。

随后,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谈圣采,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以及吉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赵金敏发表讲话。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野山参博物馆常务副馆长、研究员、世界中联中药鉴定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方土福,国医大师、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校长严世芸,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名誉会长贾云峰,吉林省抚松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文江分别就人参的应用、人参在养生保健及医疗中的作用和价值、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健康产业发展新机遇和人参文化进行了主旨演讲。

论坛的最后,朱桂祯、陈丽云、张益胜、马骥和郑传卓等五位嘉宾“对话人参”,畅谈产业现状和未来发展。益盛药业董事长张益胜强调,“人参虽然知名度高,但百姓的体验度和认知度极低,这是我们发展吉林千亿级人参产业的卡点与障碍。我们更要抓住机遇,团结力量,让产业发展科普先行,共同推动人参全产业链发展建设。”

根据吉林省人参产业规划,到2025年,吉林人参产业总产值将达800亿元,到2030年,总产值力争突破千亿元。益盛药业作为吉林人参龙头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传承中华文明,服务人类健康”的企业宗旨,扎根人参产业,不断科技创新,打造了完整的人参产业链。目前公司已实现了从人参根到人参茎叶、人参花、人参果的人参全株应用,开发出包括振源胶囊、心悦胶囊、生脉注射液等在内的国药准字号的产品;益参妮奥、奢莲等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化妆品;以及红参精提浓缩液、大阳英雄在内的健康食品。作为一家具备上游资源成本优势、中下游产品竞争突出的中药企业,益盛药业人参全产业链优势显著。

展望未来,益盛药业将按照吉林省政府千亿级人参产业发展规划,依托丰富的道地药材资源、利好的政策扶持,践行扎根传统文化,依靠现代科技,打造完整人参产业链的发展战略,将长白山人参汉参品牌打造成中国人参产业的一流品牌、世界人参产业的一流品牌。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