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中民肛肠学术盛宴在吉林集安隆重举行,益盛药业独家承办本次会议
2023-06-20

617日,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肛肠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史兆岐学术思想研究高峰论坛在吉林集安华明假日酒店圆满落下帷幕。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国歌,并向为我国肛肠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丁泽民、史兆岐等已故前辈们肃立默哀。

本次会议得到了集安市政府和益盛集团的大力支持,集安市政府张久成副市长、益盛集团董事长张益胜分别致欢迎词。


张益胜在致辞中介绍了益盛集团“扎根传统文化,依靠现代科技,打造完整的人参产业链”的发展历程和“传承中华文明,服务人类健康”的企业宗旨。张益胜推介了企业重点品种——消痔灵注射液及其注射疗法,并表示在已故史兆岐教授的影响下,益盛集团将致力于将消痔灵注射液及其注射疗法通过学术会议、培训班、沙龙会等活动,扩大其影响范围,为更多的临床医务人员送去治疗痔病的技术方法,为患者送去健康,呼吁各位专家对益盛集团的相关科研和发展多提意见。


随后,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陈珞珈会长对民间肛肠分会上届的各项工作及分会的发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及肯定。陈珞珈还简述了总会的起源和发展,以及国内的中医中药的发展形式。他在讲述中还引用了科学数据来说明,中医医药的发展在不断进步,患者选择中医中药呈增长态势。

会上还宣布了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肛肠分会第二届委员会领导成员选举结果,并向相关团体、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向益盛集团颁发团体会员单位、向肛肠分会会长颁发当选证书、向肛肠分会秘书长颁发当选证书等。

随后,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秘书长张红玺代表兄弟学会致辞,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和肯定。会议还以视频形式介绍了肛肠分会张燕生会长、韩平秘书长,著名肛肠专家张作兴向大会成功召开发来贺幛,表达对本次会议的祝福和支持。表彰及授牌仪式中,对史兆岐学术思想研究终身贡献奖、学会发展特殊贡献奖、优秀青年才俊奖等多个奖项给与了授奖、授牌,并对各获奖、授牌团体单位及个人在这几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紧接着,会议开展了以“名远德高仰泰斗,光仪雅范念恩师”为主题的史兆岐教授学术思想研究高峰访谈。会上播放了《史兆岐学术思想研究高峰论坛》专题片,并通过访谈讨论的形式,邀请多位国内中医肛肠资深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史兆岐教授的学术思想和理论贡献,浅谈了《您心中的史兆岐》,与会嘉宾包括张燕生、李国栋、赵宝明、丁义山、张益胜、周明生、马俊彪等,各专家对企业提出了产品再研发建议及消痔灵注射疗法的培训与传承工作。

在消痔灵适宜技术卫星会环节,李国栋教授分享了主题“消痔灵四步注射治疗痔病诊疗方法”,张燕生教授分享了主题“消痔灵注射治疗直肠脱垂诊疗方法”。下午“传承精华 集安论健”主题论坛也吸引了许多专家学者的参与。史学文教授以“肛门镜下注射硬化剂治疗痔病”做学术主题演讲、王真权教授以“肛肠手术无痛管理的诊疗思路”做学术主题演讲,张振勇教授以“消痔灵对静脉曲张性外痔的临床运用初探”做学术主题演讲,唐迎春教授以“不同痔不同治的思维策略再认知”做学术主题演讲,并指出痔病需要规范化治疗,饮食与生活方式治疗、药物治疗适用于痔病治疗所有阶段,复方角菜酸酯有效缓解痔病及痔病术后并发的疼痛、出血等不适症状。该环节的讨论嘉宾包括张虹玺、刘佃温、李国峰、沙静涛、郭修田、毛细云、陈小朝等。

此外,代红雨教授的“张燕生主任治疗炎症性肠病经验”、周秀扣教授“中医中药在治疗婴幼儿肛周脓肿的经验分享”、石冲副主任针对“肛周少见肿瘤治疗体会”、梁靖华院长“粤港澳大湾区肛肠专科建设的思路”等学术主题分别进行了交流,讨论嘉宾包括:彭作英、张苏闽、张小元、范学顺、孙化中、俞立民等,各讨论专家也提出了各自的想法与建议。

大会还安排了主题为“鸭绿江畔院长面对面,塞北江南踔厉谋发展”的史兆岐教授学术思想论坛之院长访谈。成都肛肠专科医院杨向东院长、深圳市肛肠医院梁靖华院长、北京肛肠疾病研究院张玉茹院长、山东德州肛肠病医院郭延昭院长、武汉市第八医院唐迎春院长、东大医疗集团徐教仁医疗总监、医博肛肠连锁医院集团田建利总院长、南京丁义山医院丁义山院长、大连天津街肛泰医院刘艳芝院长、通许和顺康医院李国永院长、惠君肛肠医院刘惠君院长、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于洪院长参与访谈。

大会的最后,贾小强主持会旗交接仪式,确定了2024年肛肠分会的年会的承办单位,张燕生会长做了大会总结性发言,肯定了本次大会召开的非常成功圆满。本次大会旨在探讨中医肛肠病的学术思想、研究进展、临床实践等问题,并分享专家学者们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大会为中医肛肠病领域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促进了专家学者之间的合作和互动,推动了中医肛肠病领域的创新和发展,为广大医务人员和患者提供了更加科学、高效、安全的诊疗方案和治疗技术,使人们对中医药的认知和应用得到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可,为推动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