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益盛药业:化妆品人参精深加工产业联合体项目获政府补助1614万元
2021-04-26

4月26日晚间,益盛药业(股票代码:002566)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自2021年2月9日至4月26日期间累计收到政府补助人民币2263.47万元。其中,公司收到来自集安市人参特产业发展中心发放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资金1614.00万元。

国家大力鼓励产业集群建设,益盛药业再迎政策发展机遇

为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1号文件和《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要求大力促进乡村产业振兴,2020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开展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经各省(区、市)申报、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审核批准建设50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其中包括吉林长白山人参产业集群。

在此背景下,吉林省委省政府实施了加快振兴人参产业工程,提出了把吉林省人参产业发展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战略部署,切实强化组织推动和政策扶持力度,着力采取多项措施做精、做大、做强人参产业。

图1:2020年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名单(节选)

作为吉林省重点上市公司,益盛药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2020年9月29日,益盛药业计划使用自筹资金34,479.00万元在集安市益盛汉参产业园内投资建设化妆品人参精深加工产业联合体项目。该项目有助于补齐我国人参产业链条机械化、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的短板,带动整个产业提质增效。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吉林省财政厅《关于调整2020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资金的通知》(吉财农指[2021]191号)要求,由益盛药业承担的吉林长白山人参产业集群“化妆品人参精深加工产业联合体项目”,获得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1614.00万元。

加速拓展人参化妆品细分领域,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实力

益盛药业一直致力于以人参、西洋参为主要原料的现代中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益盛药业已完成了由益盛汉参种植、益盛药业、益盛汉参产业园、益盛汉参化妆品、益盛永泰蜂业、益盛彩印包装六大板块构成的产业布局,形成了药品、健康食品、化妆品三大营销中心。

益盛汉参化妆品成立于2014年,依托自有的人参种植资源优势及研发技术优势,开发出了以人参花、果、叶茎、根为核心成分的化妆品,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颁发的8项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

目前,益盛汉参化妆品在国家商标局注册了益盛汉参、奢莲、奢莲新漾、兰宜尔、菲露爱尔、海诗蒂娜、美拉可、益参妮奥等商标。其中,奢莲系列、益参妮奥系列和菲露爱尔系列面膜等护肤品被曾被授予“长白山人参品牌产品”称号。

此次获政府补助有助于公司未来的创新研究发展,提升公司整体实力,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展望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传承中华文明,服务人类健康”的企业宗旨,把“汉参”品牌打造成为“中国人参产业一流品牌、世界人参产业一流品牌”为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创新经营模式,不断追求管理成效,确保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