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益盛药业荣膺“2019年度中华民族医药百强品牌企业”
2021-03-28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2020十周年年会在海南三亚举行,本次会议还为“2019年度中华民族医药百强品牌企业”获奖企业现场颁发荣誉证书。益盛药业(股票代码:002566.SZ,以下简称“公司”)作为国内首家实现“人参全株开发”的企业,受邀参加此次盛会,且凭借拳头产品振源胶囊荣膺“中华民族医药百强品牌企业”。

图1:“2019年度中华民族医药百强品牌企业”颁奖现场

益盛药业的主营业务为中成药、大健康产品及化妆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根据制定的“扎根传统文化,依靠现代科技,打造完整的人参产业链”的发展战略,现已完成了由益盛汉参种植、益盛汉参产业园、益盛药业、益盛永泰蜂业、益盛汉参化妆品、益盛彩印包装六大板块构成的产业布局,形成了医药、中药饮片、化妆品、保健食品四大事业格局。公司也从单纯的制药企业成长为贯穿人参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企业集团。


图2:“2019年度中华民族医药百强品牌企业”证书

目前,益盛药业已从根、叶、花、果全株植物开发了准字号产品。研究显示,人参提取物里一共有14个有效成分,被世界临床专家、医学专家、药学专家共同认可的是人参的总皂苷成分。通过不同的物理方法转化成不同的单体总皂苷,经过检测已经发现100多种单体皂苷,每个部位的皂苷都不一样。

以公司产品振源胶囊为例,振源胶囊以人参果总皂苷为原料,含人参皂苷Re、Rb1、Rb2、Rc、Rg1、Rg2、Rd等成分,其中人参皂苷Re含量最高, 达85%,是人参根的30倍,约占全果的6%。

同时,振源胶囊还是现行国家医保目录产品,原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具有益气通脉,宁心安神,生津止渴等功效。主要用于治疗胸痹、心悸、不寐,消渴气虚证,胸痛胸闷,心悸不安,失眠健忘,口渴多饮,气短乏力等症状。临床用于治疗冠心病、糖尿病、神经衰弱等症,具有可靠临床疗效。

图3:益盛药业振源胶囊产品图

此次获奖是业界和公众对公司产品的肯定,也将继续鞭策公司持续创新发展。未来,公司将坚持“传承中华文明,服务人类健康”的企业宗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探索公司发展新路径,实现企业的“创新、转型、升级”。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