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紧抓行业趋势全面布局新零售 益盛药业与钱塘智慧城达成战略合作
2020-10-16

10月16日,益盛药业(股票代码:002566,以下简称“公司”)与杭州钱塘智慧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悉,此次合作是益盛药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积极尝试,未来,益盛药业将依托钱塘智慧城雄厚的电商产业链,充分整合其在人参种植、研发、生产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全面推进新零售业务的发展。

借助钱塘智慧城雄厚电商产业链,益盛药业布局新零售业务

益盛药业始建于1997年,于2011年3月成功登陆中小企业板,成为吉林省集安市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成立之初就将“传承中华文明,服务人类健康”设为企业宗旨,在企业核心文化的浸润下,益盛药业从单纯的制药企业,成长为贯穿人参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企业集团,形成了医药、中药饮片、化妆品、食品保健品四大事业格局。通过多年来的产业布局和科研积累,益盛药业拥有了强大的生产能力和科研实力。目前,公司正在调整营销布局,构建新的零售体系,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以促进品牌营收增长。

资料显示,钱塘智慧城是杭州“创新三城”中最年轻的一城,是之江文化产业带九乔发展极核心区、杭州实施城东智造大走廊战略的起点区,环杭州湾产业带联接杭城主城区的第一站,在区位、交通和要素链接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近年来,钱塘智慧城大力发展以新服妆、新零售、新媒体三新融合为主要特征的数字时尚产业,辖区内集聚了全国头部MCN机构,其中包括纳斯达克的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控股,被业内誉为“国内网红直播第一城”。

据双方合作协议钱塘智慧城将全力支持益盛新零售项目的落地和发展,利用其数字时尚产业基础与优势,为益盛药业新零售项目落地发展赋能,同时为益盛药业了解江干区经济社会发展、产业政策、财税政策等方面信息提供便利,为益盛药业在智慧城办理的有关企业登记配套手续给予支持和协助。

数字化助力转型升级,新零售或将成业绩新长点

与传统零售不同的是,新零售的核心就是赋能,即通过对“人、货、场”的重构,去提升劳动生产率、产销精准率、服务效率和品质。国元证券研报认为,电商内容化和内容电商化将会成为长期的大趋势,同时传统货架式电商将被内容电商逐渐切割市场份额,其中高转化率的直播电商迎来爆发。在新渠道和新营销的变革之下,积极拥抱新变化的传统品牌有望在变革中提高市场份额。

钱塘智慧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柏林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年初的疫情让直播电商呈现出了井喷式的发展势头,看直播抢好货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目前,新零售行业已经进入了稳定增长阶段,企业纷纷布局加快抢占市场份额。

本次益盛药业与杭州钱塘智慧城管理委员会的战略合作,是公司推进大健康产业的重要举措。借助钱塘智慧城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数字时尚产业发展优势,将有利于公司充分发挥健康产业领域优势,同时拓宽公司产业渠道,积极探索公司发展新路径,有助于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

益盛药业表示,未来将充分整合公司在人参种植、研发、生产等方面的完整产业链独特优势,积极顺应新时代消费升级趋势,将益盛汉参打造成为具有民族烙印的中国人参知名品牌。

Baidu
sogou